小小年齡發言引關注 台下大人點頭讚賞

「第三屆高雄市兒童和平高峰會」於高雄山達基教會登場。高市前金區公所主秘孔賢傑、社會局婦幼青年活動中心督導周庭鈺、各大學校及其他單位也一同見證新科兒童人權大使授證儀式,為落實人權兩公約核心價值,改善校園霸凌頻傳!


▲與會貴賓為小朋友頒發綬帶與證書,象徵傳承與接棒。

活動要求學子分享在校園、家庭或生活中所觀察到違反條例的觀察報告,並提出如何落實的主張與策略,提供同儕與親師參考。多數學生代表提出報告,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來自鼓山國小四年級洪伊同學分享:「常因姓名被取笑,認為名字是父母給的珍貴禮物,希望同學能尊重個別差異。」水寮國小何典翰同學也提到:「觀察到重男輕女對女生不公平,家事男生也能做。」光華國小潘宥澄同學:「希望人人可以看到不同性別間的優點,彼此相互欣賞。」


▲現場五位孩子代表勇於表達向霸凌歧視說不。

主辦單位山達基教會董事簡岑珍表示:「每一位孩子身上都有鑽石般美麗又珍貴的特質,期望透過此活動的啟迪,讓更多孩子勇於表達自己的主張,為這個社會注入更友善、溫柔的力量。」


▲「第三屆高雄市兒童和平高峰會」,讓更多孩子勇於表達自己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