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女教練小七,教你親子、寵物的互動深蹲

台灣大多數健身中心,都坐落在大廈林立的市區中心,運動後,走出健身房,眼前又滿是高聳建築物,剛放鬆的心情就飽受壓迫。相較之下,高雄市大寮區首間健身房,極致健身中心大寮店,位處一片田野之中,四周沒有高樓大廈,運動後,踏出健身房,放眼望去,給人一股神清氣爽的曠野感覺。極致健身中心的健身女教練小七,指導學員,隨時隨地可與親子、寵物互動的深蹲運動,讓喜歡運動的學員,充分享受到處都可健身的極致感。《鮮週報》訪問小七,談一談她當健身教練的故事。高雄市民現在可到高雄市捷運站與高雄7-11免費索取《鮮週報》。

考取許多健身專業證照

        小七,本身就常運動,尤其喜歡打羽毛球,因為喜歡運動,未來想走運動產業,所以大學讀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專門學習運動防護專業。「我在讀大學時,就常跟著一些棒球選手,在旁邊替他們提供運動防護的服務。」

        在大學學習運動防護的小七,看到學校聘請健身專業教練到學校教導健身課程,她就跑去修課,「我不但練習健身的動作,也學習擔任健身教練的專業技能,跑去考很多健身專業證照,比如,重量訓練證照、拳擊有氧證照、皮拉提斯證照、社區樂齡長者運動證照、體育署體適能初級指導員證照,還有其他一堆證照。」

健身結合運動防護

        本身具有運動防護專業的小七,考取運動傷害防護學會證照,她擔任健身教練,懂得把運動防護的概念結合健身運動,避免她的學員在學習健身運動時,造成運動傷害。小七表示,一些重量訓練的健身動作,如果動作做的不確實,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她認為,剛踏進健身房想進行健身運動的民眾,最好先請教現場的健身教練一些正確的健身知識與動作姿勢,以免健身不成反傷身。

親子、寵物的互動深蹲

        「我不藏私,推薦大家做一項親子、寵物的互動深蹲。」小七教大家隨時隨地都可健身的深蹲動作。她表示,大家可先挑選一張坐起來自己大腿與地面平行的椅子,打開雙腿,與骨盆同寬,身起微微向前傾,讓自己上半身側面,與自己小腿平行,慢慢起立與坐下,一次做15下。她強調,注意力放在臀部,起立與坐下,務必讓臀部搭配下肢一起發力,使臀部與雙腿向前推,感受臀部施力,「一般人走路都不懂得運用臀部力量,練習深蹲後,就會習慣臀部用力,不管爬山、爬樓梯與走路,就不會覺得腳很痠。」

        深蹲動作,透過添加創意,能讓深蹲充滿趣味。小七表示,如果家中沒有健身器具,可搭配就地取材有重量的東西來增加訓練力度,比如,孩子、寵物,做深蹲時,雙手抱著孩子、寵物向上舉,不但能達到健身效果,也能增加親子互動的感情與寵物互動的樂趣,在上舉時,務必注意孩子、寵物的安全,而且孩子、寵物的重量,不能過重超過自己負荷能力,以免造成運動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