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認證的專業人才!高雄原民中餐丙級考照率達9成

證照在手,未來就有!原民學員高舉剛拿到的技術士證照興奮合影。因應許多族人返鄉就業及轉換工作需求,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委託社團法人高雄市長青服務協會辦理「中餐丙級證照輔導班」,8月19日參加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15位學員中有14位順利考取中餐丙級證照,考照率達9成。

來自台東縣金崙鄉的排灣族人李曉芳,現為高雄市楠梓神國文化健康站的照顧服務員,為了提供站內長者營養餐食,便報名此次的職訓班,在課程中學會了中餐葷食烹飪技能,及食品衛生、職業安全等知識,增進自身職業技能。來自高雄市桃源區的布農族人洪秀貞,現為全職媽媽,為了給孩子更健康的飲食,便報名職訓班學習更多烹飪技巧。

社團法人高雄市長青服務協會理事長曾麗珠表示,有學員在2個月的受訓期間,從桃源及那瑪夏特別到市區上課,學習精神值得嘉許。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此次受訓族人有阿美、排灣、布農、泰雅、魯凱及賽德克6種族群,希望大家可以將學習到餐飲知識融入各族群的文化,研發出創新又健康的餐食,拉近彼此的距離,實現自己的夢想。

#鮮週報 #原民會 #中餐丙級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