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刊《牡丹好日子》出刊就索取一空 廣受鄉民好評愛不釋手

牡丹鄉公所發行最新一期的鄉刊《牡丹好日子》,這次以環島旅遊熱門打卡點「全台最美公路旭海美景」做為刊物封面,內容含默默為鄉付出的無名英雄,推出後廣受好評,不僅鄉民愛不釋手,連網美咖啡店、文青旅店也索取踴躍,爭相認識這半島明珠。


▲本期《牡丹好日子
》封面

牡丹鄉公所表示,自上一期鄉刊大幅度調整編輯內容與設計風格,受到許多好評,對外行銷上不僅以視覺美學成功吸引民眾目光,進而來挖掘牡丹鄉的美;在刊物的內容上以鄉親的角度來書寫,小人物的生活也能成為書本上動人的故事,更觸發了鄉民對於自己故鄉的認同。延續同樣的精神,本期也以在地生活職人的故事,讓鄉民知道生活在牡丹的幸福,是有多少人默默的付出,才能造就牡丹好日子。

無論是部落文健站vuvu們平日裡的生活與學習,社區導覽員帶領遊客體驗部落文化,還是山林雞、菌種中心所帶來的林下經濟產業,或是道路養護隊打理牡丹的門面,馴電達人守護部落的路燈,以及鄉內、旅外鄉民的奮鬥精神,這些與鄉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大小事,都有專文介紹。此外,因疫情帶動國旅熱潮,為了讓遊客更認識牡丹鄉,特別以「旅途中」專題,介紹牡丹鄉秘境及部落補給站,就是希望遊客來到牡丹,也能透過真誠文字來認識牡丹。



▲地方學童閱讀《牡丹好日子
》書刊

牡丹鄉公所表示,機關刊物用於政令宣傳應該有更好的詮釋方式,牡丹鄉刊捨棄大量重覆相似性高的照片,也拋棄條列式表格資料,將主題行銷鎖定在地方人物,透過以人敘事、以人帶物的方式,反映出施政的成果,反而更能夠讓鄉民感同身受,這也是牡丹鄉公所推出牡丹好日子的初心。目前《牡丹好日子-kinataumaqan na butangu》已索取一空,若需觀看電子版可上「牡丹鄉公所」官方網站,或FB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