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陳其邁出席「TAKAO 81 原青主KEY」音樂活動

【記者王培興/高雄報導】每年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是全國原住民族重要的紀念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日出席「TAKAO 81 原青主KEY」音樂活動,以族語親切問候族人,展現市府團隊對原住民族的尊重和重視。

陳其邁說,原住民朋友的需求始終掛在心上,所以對於地方建設及族人的照顧,身為市長一定盡全力照顧好,強調這是他的責任,也因此上任後屢次到原民區關心建設與族人,因為這是他的家。

陳其邁呼籲,不管任何族群,文化的尊重是在於彼此欣賞、互相學習,盼高雄的原住民可以說自己的話、唱自己的歌,不忘記自己是誰,原住民族是這塊土地的主人,他特別向所有原住民朋友致敬並表達謝意。

原住民運動前輩馬耀·谷木牧師分享過去走上街頭、爭取權益的點滴,讓更多族人看見前輩努力的痕跡。1994年8月1日憲法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今日活動中,四位正名青年代表大聲用自己的名字稱呼自己,陳其邁市長也與族人朋友同唱共舞。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雄市政府原民會特別要請在地茂林青年郭鴻文製作《TAKAO 81》主題曲,大聲唱出對文化的熱忱以及對原運前輩的尊敬。

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擁有16族原住民族,原民日活動體現原民多元、多彩的文化特色,未來將持續和族人朋友共同努力,讓原住民族的觀點扎根在高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