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誠品「理想的文具」8/2開展! 呈現日式復古雜貨店

2019誠品書店「理想的文具」8/2(五)~8/19(一)誠品信義店展開。有懷舊風格的昭和時期雜貨店、復古日本小學教室場景等。誠品更獨家與日本THINK OF THINGS合作打造台灣首間限定店,推出多樣限定商品。包括人氣秤重夾子,可自由填裝不同款式、尺寸的夾子,還有可調整紙張長度的經折式紙張,以及獨家測量野帳「燙金印字」服務。衛星展於誠品台中園道店、高雄大遠百店登場,部分展品於全台誠品書店及誠品網路書店同步販售。誠品生活南西更推出MOLESKINE品牌限定店,秋冬新品及2020年限定版手帳全面登場。


Tombow蜻蜓牌於展場懷舊呈現昭和時期復古雜貨店。

除了原創文具,更特別的是品牌設計的辦公桌、展示櫃等陳列,展後還可買回家,也是全球首次對外販售!THINK OF THINGS也和誠品書店共同企畫,以「在包袋中發現台灣」的概念,重新設計經典事務聯絡袋「FOUND TAIWAN IN THE BAG」。展覽期間於「THINK OF THINGS」限定店消費滿1,000元送東京直送咖啡掛耳包、滿2,500元贈設計玻璃對杯組,現場拍照打卡上傳FB再送限量貼紙。


▲獨家與日本THINK OF THINGS合作打造台灣首間限定店,原貌呈現日本東京千駄谷店場景。

今年「理想的文具」展場規畫也是歷來最大,跨誠品信義店2樓至6樓。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化身為理想文具店,包括6大文具品牌實體店面,特別引進日本獨立文具店與風格文具品牌。展場中還有更多的探索樂趣,此次全台誠品獨家販售MONO橡皮擦50週年紀念組。展場原味呈現懷舊風格、昭和時期的雜貨店,更是必打卡場景!主打「大人夢想文具」的HIGHTIDE,旗下品牌NEW RETRO把日本小學教室搬來展場,商品皆以日式復古可愛風格設計,經典筆記本、收納零錢包等,都是必入手的單品。誠品信義店4樓風格文具館推出日本潮流文具品牌DELFONICS特展共襄盛舉,3樓有THINK OF THINGS台灣首間快閃店,2樓精品文具館也推出「精筆特別企畫」。


THINK OF THINGS部分展覽陳列家具提供購買,並於展期結束後寄出。

2019誠品書店「理想的文具」邀請日本插畫團隊「山鳩舍」合作,山鳩舍曾為日本當紅BRUTUS 雜誌設計封面,在日、台各雜貨市集都有他們身影。他們插畫風格簡約可愛,受到年輕人喜愛。山鳩舍首次與誠品書店合作推出多款獨家商品,有別其黑白創作的形象,改用趣味色彩來呈現,特製山鳩舍迷你撲克牌組,牌面是可愛文具及動物圖樣,絕對不能錯過!本次展中也將山鳩舍插畫與7大文具品牌跨界聯名,包括:在日本譽有「國民筆記本」之稱的TSUBAME筆記本、掀起復古潮流的ZEBRA SARASA鋼珠筆復古系列等,肯定讓文具迷們滿載而歸!

 

【理想的文具】展場資訊

  1. 日期:8/2(五)~8/19(一)

  2. 主展場: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

  3. 串連展場: 誠品信義店4樓風格文具館、 3樓 forum、2樓精品文具館

  4. 衛星展:誠品台中園道店(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3樓) / 誠品高雄大遠百店(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7樓)

  5. MOLESKINE品牌限定店:誠品生活南西(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4樓)

更多資訊請至「2019理想的文具IN MY LIFE」FB活動頁:http://bit.ly/32uOk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