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2期】古物收藏昇華懷舊料理 新台灣原味餐廳飄香15載

【記者/高培德報導】「願做就提供機會」高雄成立15年新台灣原味餐廳與在地大學建教合作,提供餐飲系學生實習機會,負責人董悅暐表示,因應就業市場人力短缺現況,持續進用在校生工作,用自訓取代有經驗求職者,提升員工就業穩定度,也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斥資購進自強號柴聯車鎮店 打造懷舊街景增添用餐樂趣

董悅暐從小喜愛收藏古物,約6歲時學會搭火車,成為十足鐵道迷,對庶民文化情有獨鍾,隨著收藏物品數量日增,朋友建議他開懷舊餐廳,斥資購進日本原裝自強號柴聯車系列,作為美明店鎮店之寶,車內保留原有駕駛座及車廂,顧客也可自由入座用餐體驗懷舊風味,店內裝潢運用各式招牌及燈光打造懷舊街景,各角落還可見店主收藏古物,為用餐聚會增添不少趣味。

堅持選用本土物產 抽空旅行蒐集特有食材

董悅暐堅持選用台灣本土物產,也抽空旅行各地搜尋特有食材,他舉例之前曾選用美濃手工醃製高麗菜乾搭配豬腳,推出後大受市場好評,可惜因農夫年老力衰,只好忍痛停售。

主打台式傳統料理 持續研發創新口味

餐廳主打台式傳統料理,強調不趕流行,並持續創新研發新口味,董悅暐表示,目前供應約80種古早味料理,其中10道是開業以來不變菜色,還有20道經電腦每月統計店長推薦人氣排行榜,店內同時提供單點服務,也接受學校團體申請戶外教學,參訪結束可享用鐵道便當及彈珠汽水。

明誠店強調巴洛克建築風格 美明店兼具台日文化特色

餐廳旗下現有兩家分店約70名員工,董悅暐說,明誠店人文懷舊館選用紅磚搭配水泥拱門,營造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美明店取材舊宿舍及廠房遺留杉木及檜木,堅持原色不上漆,打造九份老街意境,反映台灣50至60年代經濟起飛榮景,兼具台日文化特色。

力求穩定經營 南高雄計畫再展新店

兩家分店靠著董悅暐胼手胝足購地,自力興建完成內裝,展望未來,董悅暐強調力求穩定經營,但計畫另覓適合地點再開新店,就近服務南高雄民眾。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新台灣原味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