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民俗~ 高雄內門宋江陣 迎佛祖遶境祈求國泰民安

今年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將於2/22(六)開鑼,活動包含內門地區文武陣頭拜觀音、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的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社會組宋江陣選拔賽、學生創意民俗表演、國際週、文史物產特色小旅行等,精彩內容讓民眾戶外踏青不無聊~


韓國瑜市長、內門紫竹寺蔡昭德主委(中間持雙斧者)與市府團隊、觀光業界公協會代表共同宣布內門宋江陣活動將於2/22開鑼。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這次以強體健身為訴求的宋江陣活動將如期於戶外場地舉辦,2/29(六)、3/1(日)同時舉辦全國社會組宋江陣選拔賽,3/7(六)、3/8(日)將邀請歷年參與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的學生隊伍及具民俗武藝潛力的新興隊伍進行學生創意民俗表演。此外,這次內門宋江陣活動將由「文武陣頭拜觀音」於2/22(六)、2/23(日)登場,歷史悠久的精采文武陣頭共同向觀音佛祖祝壽祈願,而2/29(六)~3/8(日)則是「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祈求武漢肺炎疫情盡速穩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夏梅林宋江獅陣蘇威吉師傅帶領市府團隊示範強身抗疫宋江陣三招。

    今年輪到三百年歷史的內門紫竹寺辦理,內門紫竹寺主委蔡昭德表示:「觀音佛祖是民間救苦救難的象徵,今年宋江陣活動中羅漢門迎佛祖四天遶境,展現民間信仰的力量與全民團結抗疫,更具有意義!」內門宋江陣長期以來是交通部觀光局對國際宣導節慶活動的重點,入選為「台灣觀光年曆」國際級活動,宋江陣自古以來在強身健體,保衛鄉里。


▲曾榮獲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三連霸之地主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宋江陣接陣傳承。


▲資深在地國寶級陣頭「夏梅林宋江獅陣」精彩開場表演。

    這次市府也希望透過內門宋江陣活動辦理,為觀光產業界帶來春天與活力,創新規劃融入在地特色咖啡、總鋪師等地方特色產業小旅行,報名請洽詢旅遊達人網(07)334-2333,也規劃提供外國人體驗打(畫)臉、兵器體驗、COSPLAY扮裝的國際週活動。

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宋江陣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whoha/ 、官網 http://www.who-h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