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瓷推出《法藍瓷.經典一百》 集結歷代最經典代表作品

法藍瓷推出《法藍瓷.經典一百》,將歷年最具代表的百件瓷品集結成冊,2019年10月在台灣新書發表會亮相後,旋即登上德國法蘭克福書展,除了廣獲世界重要館場典藏,更贈予柏林國家圖書館為國際外交禮。本書近日亦獲「2020金印獎平版圖書精裝類第一名」,是國內精湛卓越印刷之最高榮譽,以此印藝巔峰為當代瓷器留下美麗註腳。


▲《法藍瓷.經典一百》故宮三寶拉頁。

本書由台灣老字號的中華彩色印刷公司操刀印製,以打造瓷器精品之態度悉心製作,從原稿製備到印製裝幀皆具工藝之細膩與大度,挑戰當代出版印刷最高規格。內頁採用國外進口美術紙,由中華彩色印刷公司精準校色;大開數搭配細緻印紋,將瓷器的溫潤如玉、神聖莊嚴感,與法藍瓷作品素有之「立體瓷」特質,近乎擬真呈現紙上。封面為典雅類白皮革材質,鑲嵌法藍瓷手工專屬藝術瓷片,銀灰畫框則象徵尊貴典藏。全書以線裝精裝製作而成,並配有燙金皮革紋白書盒供藏家保存。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這本書是法藍瓷創辦以來的結晶,送給各大陶瓷博物館、圖書館留下這個時代紀錄,是我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