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傑:鳳山,將成為高雄一哥

民進黨高雄立法委員許智傑尋求在高雄第七選區鳳山連任三連霸,他今天在妻子周桂香與競選團隊的陪同下正式登記參選。此外許智傑身旁還站著這次選舉團隊重要的三位幹部謝龍隱、劉貴朝、趙健在,名字中暗藏玄機。三人的名字最後一字湊起來剛好就是台語的「穩」、「朝」(當選的台語)以及「在」(穩當的台語),連助選幹部的的姓名也有這樣的小巧思,似乎是想為選舉討一個好彩頭。

    許智傑從政以來長期經營鳳山,從市民代表一路當選議員、市長、第一任鳳山區長,2012年在鳳山擊敗時任立委的江玲君進軍立院。這次在鳳山尋求連任三連霸,其他三位候選人來勢洶洶。

許智傑表示,當然會感到有壓力,但是同時也會非常努力,希望能夠獲得選民肯定來贏得最後的勝利。幾位競選幹部的名字是巧合,但也希望自己一路以來中道、穩定的正派、鴿派形象,能給鳳山帶來正面的意義。

    許智傑說,自己一路以來深耕鳳山,這幾年鳳山大型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以及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落成開幕等等,都給鳳山帶來新的生命力。鳳山本就是高雄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許智傑有信心,在持續敦促中央建設下,鳳山將會成為高雄乃至於整個南台灣的「一哥」。他也呼籲鳳山台派選民大團結,延續鳳山逐步上軌道的建設。

    許智傑補充,自己是教師出身,因此進軍立院以來多半待在教育委員會,對於教育議題著力甚深。今年高雄市執行國教署提出的「私幼準公共化」,許智傑多次斡旋協調,才讓高雄有著全台灣最高的簽約率,讓更多家長享受平價服務。在立院未來會繼續推動幼教、幼托平價化甚至仿照國外無償化的理想。自己在國會這幾年的努力選民也都看在眼裡,相信選民願意給他更多個四年一起為教育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