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原住民族運動會 高雄族人選手大放異彩 高雄代表隊邁向全國比賽

首屆「高雄市原住民族運動會-現代球類與傳統射箭」集結600多名優秀的原住民運動青年共襄盛舉,經過兩日激烈拚戰,各個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個人及團隊最佳成績,於9/25下午圓滿落幕,成功爭霸高雄的選手們即將代表高雄市,參加台北市舉辦的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期盼能旗開得勝,奪冠全國。

排球在原民界廣受族人喜愛,阿布斯主委聽見大家的心聲,故高雄市原運破例將全原運沒有的排球納入比賽項目,而參賽隊伍表現也是精彩萬分。壯年組冠軍為卡札給蘭,公開男子組冠軍是南沙魯,公開女子組冠軍則是卡拉鳳。拿下籃球公開男子組球代表權的高雄市原青隊隊長李宇杰表示,很開心能夠與隊友們一起努力拼得冠軍,希望明年代表高雄市出戰全原運能獲取好成績。

陳其邁市長表示,恭喜所有在本次高雄市原住民族運動會技超群雄,拔得頭籌的優秀選手及參賽隊伍,透過這次的高雄市原運,除了選拔出菁英選手征戰明年台北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為高雄獲取佳績,也期盼有更多優秀的原住民運動青年,能多展現自我,大放異彩。在明年的全原運賽事上,邁市長也允諾將增加經費,從原本的150萬增加到400萬元,要提升比賽規格,全力支持並照顧高雄代表隊。

阿布斯主委表示,很感謝陳其邁市長傾力支持原住民運動會,不僅兌現與高雄族人的承諾,也號召市府局處給予經費上的支持,讓族人能在運動領域上大展身手。感謝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的高雄熊與市原運筱甜心聯合擔任運動會的宣傳大使,為運動會添彩,最後謝謝每場賽事的選手們精彩絕倫的表現,並期許高雄代表隊的精英莫忘初衷,發揮超常實力,明年替高雄拿下全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