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獼猴來攪局?!壽山動物園推教戰6妙招 讓你安心遊覽動物園

壽山獨特地理環境,讓壽山動物園坐擁豐富自然生態外,也和生長於壽山中的野生動物共存40餘年,其中最常見為台灣獼猴。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為讓動物園遊客更了解如何與野生獼猴相處,本次聯手市府發言人周璟瑜及高雄在地品牌「BANANA MONKEY」品牌代言猴大哥共同拍攝「獼猴不FOLLOW 6大妙招」宣導影片,透過生動活潑互動,宣導「食物不手提收好在包包、食物不掛娃娃車、不邊走邊吃選擇室內用餐、不餵食獼猴、不對視獼猴、遇到獼猴搶食手放開不拉扯」等6大妙招,讓獼猴不FOLLOW,歡迎大家來動物園遊園之際,也一起守護獼猴!

▲壽山動物園邀請市府發言人及在地品牌代言猴大哥拍攝宣傳影片

▲壽山動物園呼籲食物不外露,收好放包包

壽山動物園近年與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合作推廣獼猴保育,於去(111)年底在停車場至園區內設置多面獼猴教育解說牌,希望民眾藉此了解野生台灣獼猴的生態習性。此外,搭配廣播宣導及志工、保全和協會人員園內步行,隨時提醒遊客將食物放入背包,不要手提食物及邊走邊吃等,以降低人猴衝突。日前更拍攝「獼猴不FOLLOW 6大妙招」宣導影片,將食物不手提收好包包、食物不掛娃娃車、不邊走邊吃選擇室內用餐、不餵食獼猴、不對視獼猴、遇到獼猴搶食手放開不拉扯等6大妙招,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推廣,影片上傳動物園臉書後,也獲粉絲們肯定。

▲壽山動物園呼籲食物不外露,收好放包包

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周璟瑜說,壽山是獼猴棲息地,很開心有這機會拍攝宣導影片,一起推廣野生動物保育。拍攝過程雖然有獼猴不時出沒在周圍樹叢活動,但只要把食物放包包收好,不刻意引起注意,不必確認眼神,人猴和平共存,一點也不難。此外,一起參與影片拍攝的高雄在地品牌「BANANA MONKEY」也提到,身為高雄在地企業,很高興能與壽山動物園合作,讓自家品牌代言猴大哥串起友誼橋樑,為獼猴應對宣導大使,達人猴友善共存的目標。

▲鹿園為獼猴出沒熱區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進一步表示,在兒童節連假期間,協會共印製50個陽春版防猴帆布包,針對拿塑膠袋、食物的遊客進行宣導同時建議他們到攤位以抵押證件或200元押金租借;經統計兩天共租借94人次,平均每小時會有7名遊客來租借,最後還有9名遊客以直接購買的方式支持這個活動,且多數被宣導食物不外露的遊客,也都有極高意願租借防猴包包。目前防猴包包已轉交給園方繼續讓民眾租借,希望藉由壽山動物園場域的示範,讓民眾了解人與野生動物間並非只能存在衝突,做好規範搭配相關措施跟宣導,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壽山是台灣獼猴棲地(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提供)

園方也提醒,壽山動物園週一休園,因此5月1日勞動節適逢週一未開放,歡迎想關注動物日常的朋友,按讚追蹤壽山動物園臉書、IG粉絲團,更多資訊請上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ouShanZoo 查詢。

▲獼猴不FOLLOW 6大妙招宣導圖卡

 

#鮮週報 #壽山動物園 #獼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