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感 國城建設打造高雄捷運青年宅

高雄市首例公辦都更由國城建設拔得頭籌,今天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與國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洪平森、國城董事長蔡麗環在高雄市政府舉行「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簽約典禮,李四川表示,這是南部首件以權利變換辦理公辦都市更新案,完工後將改善市容,提供作為青年住宅,對高雄日後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李四川說,本案位於捷運鳳山國中站的重要位置,預計2021年開工,2024年完工,「不過現在簽約,卻須兩年時間跑市府行政程序,實在沒有效率,市府將以最快的速度協助行程程序,工程技術則交由企業處理,期勉雙方共同努力,工程能如期如質儘速完成,提供北漂青年回高雄工作定居的青年住宅。」

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鳳山現躍升38區人口最多之區域,購屋需求高,本案基地緊鄰捷運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交通區位及生活機能良好,基地面積約2300坪,將興建地上15層、地下3層的住宅,全案更新後可創造不動產價值,處分後收益亦能挹注市庫,對於市容改善、提供市民更好的住宅選擇及區域發展有更好的助益。

高雄市首例公辦都市更新招商案件,是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中、南部地區第一件成功由地方政府以權利變換方式,公開徵求實施者的公辦都市更新案,可謂是地方政府辦理公辦都市更新重大的突破。

高雄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旁的高市首例公辦都更案,於鳳山區中山東路,近仁愛路,基地面積達2300坪,由成立37高雄老牌建商國城建設取得資格。

國城建設集團表示,改變高雄,一路向前走,翻轉高雄我們從二十年前就開始積極落實相關建設,推動高雄轉型與進步,從2006年進駐亞洲新灣區,2年內以超乎同業期許完成「國城UFO」高雄軟體科技園區,以全高雄市唯一面海景之數位、休閒商辦大樓,若要拼業績國內企業早就搶光,但是軟體園區設立目的,是希望引進海內外新興的資訊、多媒體數位設計等產業的進駐研發,帶動高雄產業轉型、科技業人才回流,與增加人民工作機會為首要,推動亞洲新灣區的蓬勃發展。一路走到現今,看見高雄蛻變美麗的過程,藉由這次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合作百年來第一個都市更新案,我們希望讓世界看到高雄進化向上的力量,不斷更新變美的能量,讓所有在外的高雄青年回來有地方住,一起為台灣打拼,為高雄而驕傲。

國城建設集團表示,高雄市政府相當重視本案,本案將以捷運青年宅為重點規劃方向,興建樓高15層、總樓地板面積達1萬8千坪的高質感大樓,以2~3房為主力產品類型,戶數規模約546戶,要看最後容積獎勵獲得程度而定,預計總銷金額約30億元上下,開發時程也需視政府都更進度,希望全案2021年底動工,2024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