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喔!六龜警加深識詐反賄選印象 菜攤車兼宣導小蜜蜂

【記者朱煒淂/高雄報導】茂林分駐所利用轄區特性,結合平時在轄內販售蔬菜的活動攤車廣播器,製作國語及原住民語錄音播放,透過活動菜攤車停留賣菜時人潮聚集,讓部落里民加深「識詐」及「反賄選」印象,另外也利用巡邏車廣播器,於巡邏時定點宣導廣播。

所長黃盟樹與茂林里里長李武雄,將宣導文稿—(最近媒體報導國人遭「免經驗、年收入百萬、快速致富、國外高薪打工」等話語誘騙,到柬埔寨或東南亞國家去打工「賺大錢」,卻遭到軟禁或勒索贖金或性侵害的狀況,請里民不要相信這樣的訊息,這都是騙人的!這都是騙人的!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另外,年底就是九合一選舉,選情逐漸加溫,選戰激烈的狀態下,容易發生賄選情況,提醒里民「買票」、「賣票」都是犯罪行為,不但會影響選舉公正性,更會傷害台灣的民主,記得喔~~~「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分別錄製國語與原住民語等雙語,以淺顯易懂的話語再透過菜攤車、巡邏車廣播發送,讓宣導成效更貼近及深入原住民部落,藉以提醒里民提高防詐意識。

六龜分局表示,針對轄區特性,各派出所結合轄內活動攤車,製作國語及原住民語錄音播放,讓各部落里民加深「識詐」及「反賄選」印象,並提醒民眾對於網路訊息,一定要保持戒心,切勿聽信網路「投資高報酬、免經驗、高薪、年收百萬」的誆騙話語,接獲任何電話、訊息,可提供工作機會、投資或借貸等,需謹慎冷靜查證;再者選舉買票和賣票都是違法觸法,要負刑責的行為,希望轄民公平選舉落實人民作主的民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