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精密111年上半年報

【記者莊文/屏東報導】大田精密(股票代號8924)於今日(111/8/2)召開董事會,會中提報董事會111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案。111年上半年度財務報表業經會計師核閱,上半年合併營收淨額為NT$3,869,116仟元較去年同期的NT$3,467,308仟元,成長12%;合併本期稅後淨利為NT$884,363仟元較去年同期的NT$792,619仟元,成長12%;今年上半年度稅後EPS為$10.55元,再度寫下史上新高,優於去年同期的$9.48元,有著令人驚艷的獲利能力!

受惠高爾夫運動在這波新冠疫情中蓬勃發展大受歡迎,需求大增,國際品牌大廠趁勢佈局,推陳出新,持續下單,而大田營運穩定,自動化效益彰顯,人員穩定,生產順暢,品牌客戶對大田的研發與量產能力都深具信心,因此今年上半年表現持續亮眼出色!合併營收NT$38.69億元,是歷年上半年同期新高,及半年度歷史次高;第2季合併累積值NT$23.39億元,優於旺季水準,是歷年季度史上最高點,較去年同期的NT$20.46億元成長14%,再度呈現淡季不淡的亮眼佳績!第2季單季稅後EPS 7.43元,也成為獲利表現最佳的季度!累計今年上半年稅後EPS 10.55元!上半年的合併獲利為NT$8.84億元再賺進超過一個股本額,是有史以來最佳的表現!

大田與主要客戶持續有著長期密切的合作關係,展望未來,業績可期!尤其近期大田日系主要客戶傳來好消息,剛上市的革命性具專利的創新球具在7/31就傳出GOLF選手使用大田全Carbon專利球頭而贏得LPGA蘇格蘭公開賽冠軍的好消息!這是個好彩頭,非常好的消息令公司全員振奮!!!公司表示,該球具在複合材料高爾夫球桿頭及其製造方法已取得日本、台灣、大陸多項發明專利,受到客戶肯定與採用,能減輕高爾夫球桿頭之桿頭本體的重量、易於因應不同高爾夫球桿頭的擊球距離或打感而調整改變重心與轉動慣量,提高設計自由度、以及球桿頭之剛性設計多元化等,且易於控制擊球面板的甜密點位置,使球桿頭能達到較佳的擊球性能。健康的高爾夫運動已成為年輕一代熱門運動選項,是產業成長的新動能,而年輕高爾夫好手使用創新球具所創造的比賽佳績,引起市場注目,期待刺激與帶動另一波換桿新風潮,為大田注入好收益!

展望未來,大田將持續提供客戶協同、性能模擬、高附加價值的量身訂作之設計製造服務,與客戶共同研發設計製造更多的優質產品,以成為客戶選手奪冠的利器,讓客戶的產品市佔率提升,屢傳銷售好佳績,以共存共榮、共創美好未來!

依目前來看,大田公司整體業績與獲利表現都優異出色,具有高殖利率與成長兼具,配息、業績雙優!惟公司股價受大環境影響,特別是俄烏戰爭、通膨、升息…等不利因素,導致股價劇烈波動下跌,嚴重失去應有的價值,長期投資價值浮現!值得長期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