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壁如被抹黑 陳妙真律師駁斥:斷章取義抹黑更加無知

立法院審查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舉龍發堂為案例質詢,遭台灣基進批「假高雄人質詢不認真,搞藍白合選舉積極」一事,民眾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妙真律師3/10表示,肯定高市府處理龍發堂爭議的付出及專業,介入處理龍發堂數百位移出堂眾的生理心理及後續協尋家屬、申請社會福利、轉介長期照顧、安置或居家治療等問題,但奉勸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不要汙名化「龍發堂」,應把重點放在解決社會長期問題而非流於政治口水。

陳妙真律師表示,六零年代當時精神醫療設施都還不完備,且一般醫療機構也普遍缺乏精神科醫療專業背景下,才有了龍發堂的出現,而基進黨李雨蓁,卻因蔡碧如立委提到未來要避免類似像龍發堂般,非專業的非法機構出現,而炮轟有醫療背景的立委。蔡壁如委員質詢的原意指政院版的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要排除非專業機構提供精神病患服務,並不如台灣基進所說,不知道龍發堂已經解散。為了達到政治目的,故意斷章取義,扭曲一位盡責的民意代表維護精神障礙者權益的用心,這才是真正的「無恥又無知,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