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男不擅言詞表達 幸前鎮警以紙筆代替言語暖助返家

【記者宋正宗/高雄報導】8月1日15時30分許,前鎮警分局前鎮街派出所獲報轄區百貨公司美食街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巡佐洪瑞欽與警員陳重光到場後,飲料店員工表示眼前這位男子不善言詞表達,讓他無法得知其需求,員警詢問男子的姓名、身分證號、住址與家人電話,無奈這名男子害羞不願開口,又未帶證件。此時辦案經驗豐富的洪巡佐靈光乍現,以紙筆寫下「你跟我回派出所,讓我們幫你好嗎?」,終於讓這名男子卸下心防,與二名員警返回派出所。

返所後,二名員警持續以紙筆和男子溝通,男子這才寫下個人資料,原來37歲的羅姓男子,因早上心情不好,便在三民區的住家外攔了計程車,來到統一夢時代百貨公司,剛才在美食街只是想請店員幫他叫計程車載他回家,但又記不住自家的門牌號碼;警員陳重光遂以羅男提供的個人資料,查出其位於三民區的住址,立即幫羅男叫車協助返家,離去前羅男頻頻向員警揮手致謝。

前鎮警分局長陳志榮呼籲,警察是人民的保姆,會全力守護民眾的安全,若家人有不擅言詞表達的情形,可以向社政機關申請「安心手環」,或於衣褲、配件標記姓名與電話,以防走失時警方能儘快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