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貫穿時空!明華園大戲「花燈六百年」創意驚艷 磅礡登場

          2019愛河燈會金銀河活動系列,今(17日)晚間由明華園戲劇總團的大戲「花燈六百年」磅礡登場,看戲人潮超乎主辦單位的預期。據高雄市觀光局表示:今晚看戲人潮從民生路舞台區一直綿延到中正路口,人聲鼎沸熱鬧滾滾,明華園的魅力可見一斑!

▲2019愛河燈會金銀河活動,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大戲「花燈六百年」,磅礡登場,創意驚艷。

▲看戲人潮從民生路舞台區綿延到中正路口,人聲鼎沸熱鬧滾滾,明華園的魅力可見一斑!

         「花燈六百年」以元宵花燈為主軸,內容貫穿時空六百年,從傳統到現代,從古代場景到現代的高雄市,舞台上有古時候的戰馬,也有近代的蒸汽火車,有古代的慶元宵,也有現代的花燈,創意十足,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花燈六百年」以元宵花燈為主軸,內容貫穿時空六百年,從傳統到現代,從古代場景到現代的高雄市,創意十足。

「花燈六百年」以元宵花燈為主軸,內容貫穿時空六百年,從傳統到現代,從古代場景到現代的高雄市,創意十足。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元宵節是新年之後最重要的一個節日,今年愛河燈會金銀河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充份呈現文化傳承的精神。劇中也穿插許多歷史知識,寓教於樂。高雄市政府感謝日月光集團持續深耕藝文活動,贊助明華園總團演出,蓄積高雄豐厚藝術與人文能量,請民眾把握機會,一同欣賞這難得的經典大戲。」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今年愛河燈會金銀河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充份呈現文化傳承的精神。」

「花燈六百年」劇中由明華園戲劇總團青年軍與九天戰鼓以兩軍對峙的戰爭場面吸睛聚焦,展現傳統戲劇中的武術身段,並搭配歌仔戲唱腔,表現紮實的演員功力。

無敵小生孫翠鳳    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   當家花旦鄭雅升   華麗登場

             「花燈六百年」演出一開場就磅礡震撼,明華園戲劇總團青年軍與九天戰鼓以兩軍對峙的戰爭場面吸睛聚焦,展現傳統戲劇中的武術身段,並搭配歌仔戲唱腔,表現紮實的演員功力。明華園總團表示:「為了配合舞台上出現的古代場景,和現代五光十色繁華熱鬧的城市,這齣戲的音樂設計融合了多種樂器,包括現代爵士樂、國樂和傳統文武場,音樂搭配熱鬧多元,讓觀眾耳目一新。」本劇由明華園總團首席編導陳勝國負責執筆,再加上無敵小生孫翠鳳、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花旦鄭雅升及總團藝術家族全數動員,讓本劇更有看頭。

▲九天戰鼓的演出一開場就磅礡震撼。

為了配合舞台上出現的古代場景,和現代五光十色繁華熱鬧的城市,這齣戲的音樂設計還融合了多種樂器。

             愛河燈會以「金銀河」為概念閃耀登場,展期至2月20日止,四大主題燈區「童心童趣」、「懷舊風味」、「魅力星光」、「戀戀風情」呈現港都的驚豔魅力,而超受民眾歡迎的「鴻運豬」小提燈也於19號晚間5點半在中正河東路口服務台免費排隊索取,每人限量兩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此外,閉幕日當天將重現藍寶石歌廳秀,歡迎民眾把握愛河燈會展期,感受萬種風情的水岸燈會。

▲2019愛河燈會展期至2月20日止,歡迎民眾把握時間親臨,感受萬種風情的水岸燈會。

▲2/20(三)閉幕日當天將華麗重現藍寶石歌廳秀,精彩可期,歡迎市民朋友踴躍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