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高市15至29歲青年失業率降幅顯著 顯示相關就業政策奏效

高市青年局今(19)日指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1月18日公布統計數字顯示,高市111年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9.8%,排名六都首位,111年7至12月25至29歲失業率5.5%,相較1至6月下降1.6%,降幅排名六都第3,顯見青年就業政策奏效。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加上各國邊境開放,就業市場逐漸回溫,青年局112年度續推青年就業政策,並與在地學校、企業合推「大港青年職涯發展暨產業導航」、「大專生職場體驗計畫」、「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協助青年釐清職涯性向、應屆畢業生無縫接軌職場,同時提出時尚新創人才、表演藝術、音樂發展等領域專才培育等對應計畫,增加在地青年就業機會。
經發局串連產官學力拼產業轉型,鼓勵重點產業投資高雄設廠,勞工局規劃各產業類型徵才活動,滿足青年就業需求,攜手勞動部合推青年尋職就業獎勵方案、112年大專生預聘計畫等就業措施,協助企業網羅人才,帶動青年留鄉發展,更多青年就業資訊可上青年局官網及官方社群查詢。圖/青年局提供、文/高培德

#青年局 #行政院 #鮮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