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漫威英雄 9月13日中秋節在高雄

中秋節是台灣人凝聚情誼的大日子,為慶祝不一樣的中秋節,民進黨高雄立委許智傑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於中秋節9月13日當天晚上7時在高雄衛武營榕園,戶外公演《諸葛四郎》,讓大家可以一邊賞月、一邊欣賞精彩的演出。

許智傑表示,本次為紙風車劇團首度在南台灣最大的文化場所-「衛武營」表演,意義非凡,盼望能打破過往南北藝文不均的狀況,讓藝術從小在孩子們的心裡紮根。此次紙風車劇團演出的主題為《諸葛四郎》,傳述劇中主角不畏艱難、運用機智,與夥伴一同突破困境、打敗魔鬼黨的故事,劇情高潮迭起、曲折離奇,相當引人入勝。《諸葛四郎》是五六十年代臺灣一代人共同的童年記憶,對中生代是傳說,對現代的孩子則是認識與創新。透過紙風車劇團的演出,將能搭起祖孫三代的共同話題,串聯三代人的共同美好記憶。

漫畫家葉宏甲所繪製漫畫《諸葛四郎》,在民國40-50年間風靡台灣,是台灣版的漫威英雄。106年紙風車首度改編臺灣珍貴文化資產《諸葛四郎》漫畫,以豐富多元創意,結合漫畫與舞台元素,讓大家享受台灣版漫威英雄《諸葛四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