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搖晃!紅髮男酒測超標 警依現行犯逮捕送辦

【記者吳思峰/高雄報導】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員警於8月7日5時許,巡邏時遠遠即發現前方一名機車騎士,行車左右搖晃不穩,遂一路尾隨至中華四路、苓雅二路口才將駕駛莊姓男子(年約20歲)攔停。莊男經實施呼氣酒測,數值逾法定標準值,當場逮捕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成功路派出所副所長丁崑益指出,員警於7日5時許,轄內巡邏時見一部機車行車不穩,遂趨前盤查。員警先是詢問莊男是否有不適之處,為何行車搖晃,莊男沉默不語,員警見狀遂詢問有無飲酒,經實施酒精測試,明顯有酒精反應。莊男坦承稍早4時許結束飲酒,因莊男是第一次遭攔查實施酒測,態度顯得十分緊張,吹測過程不斷失敗,經員警反覆指導,最後完成酒測,莊男酒測值逾法定標準值。員警現場告知莊男相關權利,依公共危險案現行犯當場逮捕,全案訊後將莊男移送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苓雅分局表示,酒後騎車會影響駕駛人行車時的判斷,將可能致生嚴重的交通事故,警方將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請民眾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上路,以保障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