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職人來開講,少年邊玩邊成長》高市少年隊、少輔會「奇幻雜技~馬戲文化體驗暨職涯探索活動」幫助少年自我探索

  【記者宋正宗/高雄報導】青少年處於生理及心理快速轉變階段,容易因為壓力而產生急劇的情緒變化或脫序行為,提升少年之自我效能被視為改善上述情況的輔導策略,具體的作法包含學習他人成功經驗、創造個人成功經驗、加強自我探索、鼓勵少年自我表達,及協同少年進行生涯發展規劃等。因此,高雄市政府少年警察隊及少年輔導委員會特於111年8月6日邀請白手起家的表演團體─狂夢藝術Lit Art,於本市城市光廊露天劇場辦理「馬戲文化體驗暨職涯探索活動」,鼓勵本世代年輕人了解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才能找到努力的動機,進而促進心理健康,達到預防犯罪的效果。 

        活動中,團員指導少年體驗馬戲雜技,從活動中產生正向成功經驗,並與少年進行職涯交流,分享突破困境的經驗,鼓勵少年探索興趣、懷抱夢想。活動結束後,少年們分享:「很酷!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馬戲團,從來都沒想過可以親身體驗」、「看起來很輕鬆的動作,卻需要經過這麼長的時間練習,真不簡單」、「很佩服創業的人」,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收穫。 

        你是否也有未完成的夢想呢?前進動力又是什麼呢?趕快上網搜尋「狂夢藝術Lit Art」,看看他們堅持結合台灣本土文化的作品!更多青少年活動也歡迎關注「高雄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