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單親媽媽獨自扶養5子 六龜暖警關懷援助

【記者朱煒淂/高雄報導】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所長簡瑞榮於111年8月2日10時許,在轄區探訪時,發現轄內有1戶單親家庭,家中有5個未成年的孩子,其中最大的15歲、最小的只有4歲,均由33歲的單親媽媽獨自扶養照顧,主要經濟來源,僅靠在民宿擔任廚工的微薄收入維持,經濟拮据,平時上班工作,孩子僅能委由祖母或鄰居代為照顧,生活非常艱困且辛苦。

所長簡瑞榮得知,主動自掏腰包購買物資援助,並通報社會局協助,並與轄區教會及救助團體連繫,期望能協助紓困,同時鼓勵這家庭中的孩子,即便在艱困的成長環境下,仍要力爭上游,不要失去對未來的希望,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幫助的地方,都可以主動向派出所尋求幫助。

六龜分局長陳膺方表示,同仁主動發掘轄內亟需救助艱困家庭,暖心助民的精神,充分發揮了人民保母的形象,期勉同仁,在第一線與民眾接觸,主動協助轄內需要幫助的民眾,並抛磚引玉,為社會帶來更多愛心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