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好旅宿績效評比 高市蟬聯3年特優

    交通部觀光局108年觀光節慶祝大會首次移師高雄辦理,高雄市政府由葉匡時副市長共同參與開幕焦點儀式,會中並表揚「城市好旅宿-縣市政府管理績效評比」績優縣市,今年高雄再度獲得特優佳績,已連續蟬聯3年特優。


▲高雄市政府蟬聯3年獲城市好旅宿-縣市政府管理績效評比特優(右為市府觀光局葉欣雅副局長)

高市府觀光局表示,每年度的評比主要分為「消費者住宿安全及保障、未合法旅宿管理、合法旅宿管理、行銷輔導」等四面向,其中特別著重消費者住宿安全保障及未合法旅宿管理,並增設目標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投保比例需達百分百,和針對非法旅宿業者適時揭露之特殊列等規定,以提升消費者住宿權益。


▲高雄市、臺北市、嘉義縣、台東縣及澎湖縣獲得特優獎項。

高市府本次再度獲得特優首獎的主要創新項目,除了配合民宿管理辦法的修正,特別研擬民宿鬆綁措施、強力遏止非法業者違法經營旅館業務,於去年會同市府相關單位對重大違規的-綠光水畔日租屋業者執行斷水斷電外,去年特別邀請韓國2位穆斯林網紅來高雄拍攝穆斯林宣傳短片,並置於個人IG上宣傳,共發表28篇短片,26萬次觀看次數。

去年高雄市合法旅宿家數計有432家,全數皆已完成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觀光局辦理稽查家數更達到440家次,全部旅宿業者皆已完成稽查;另為提昇高雄市旅宿服務品質,積極輔導業者參加星級評鑑,高雄市取得星級旅館計有89家,為全國之冠。


▲葉匡時副市長共同啟動開幕焦點儀式(前排右4葉匡時副市長)

  觀光局表示,良好的旅宿環境與服務品質是提升旅客重遊為高雄觀光加分的重要條件,觀光局將持續努力保持旅宿品質,也感謝高雄旅宿業者的支持與配合,不斷精進以吸引各國客源,相信在政府與業者的合作下,高雄住宿率會蒸蒸日上,成為國內外遊客旅行臺灣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