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旅遊】日本當地人的賞櫻秘境~~ 相模原的村富神社

今年4月份日本人的生活和往年一樣,賞花、上班族的迎新會、學生的新學年。唯一不同的是,日本今年將改朝換代,新年號在4月1日誕生,5月1日天皇交接新年號正式啟用。全國人民有著迎新送舊的心情,希望平成年的災難就此走入歷史,新時代能帶給日本新氣象。

令和一詞來自日本詩歌 "萬葉集的梅花之歌第三十二首"。"令和"這個年號對大家來說還是很陌生。不過,新年號有個"和"字,日本人認為能代表大和民族,所以對這個年號極為滿意。有民眾在4月1日11:30在櫻花樹下備好筆墨等待公佈新年號,立即現場揮毫。我則是準時11:30拿著手機對準好電視角度,拍下這歷史上的一刻。

上一篇介紹過相模原市役所前的櫻花大道,今天再往前走遠一點,大約徒步15分左右的村富神社。從櫻花大道往神社的沿路,路邊各式各樣的花都盛開了,尤其是裁判所門口沒有綠葉的紅花樹、白花樹,紅、白色穿插成一排,讓人走在那條路心情特別愉快。而神社裡的櫻花有別於櫻花大道的氣氛,搭配神社莊嚴的建築物,櫻花顯得莊重、寧靜。

村富神社: JR橫濱線矢部站下車,往裁判所方向徒步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