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信心 面對學習 打造復華中學技職教育學生寬廣的升學進路

復華中學資料處理科課程以資訊科技為核心,為學生奠定資訊科技良好的學習基礎,大部分學生在畢業後會繼續選讀大學,將高中所學的專業技能再延伸,尤其以程式設計的深入與應用更為重要。所以,復華中學資料處理科的課程著重技能養成,以資訊科技、程式設計,機構設計與3D建模課程為加強的重點,另外也安排多媒體設計強化美感素養的養成。

今年的特殊選才讓我們這些有特殊專長的孩子有了更好的選擇。108年資料處理科應屆畢業生郭力瑋以全國科展電腦與資訊學科第二名及各項競賽成績優異,錄取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系。朱欣雨同學以創作App上架及參加多項競賽成績優異,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洪靖雯同學以參加2018眾智未來海峽兩岸青少年創客大賽第三名及多項競賽成績優異,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另外在技職繁星推薦的升學管道,胡瑞芸同學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富與稅務管理系,孩子在適性選擇後能將高職三年所學資訊科技技能跨領域應用到金融科技之上,更是我們樂見其成。

復華中學資料處理科在穩扎穩打的技能基礎下,透過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競賽與展出,不僅開拓了學生的視野,也讓學生學會自我要求,將每一個作品盡可能朝「商品化」推進,讓所有作品貼近生活化的問題解決。我們希望孩子可以在這裡找回學習的樂趣與自信。透過這樣的教學與引導,我們的學生建立起自己的學習信心,用更正向積極的態度投入學習。而這樣的努力也讓學生開闊了寬廣的升學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