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來高雄就對了! 國際觀光閃耀東洋 高雄強登日雜BRUTUS 繼高雄知名景點龍虎塔3月甫於匈

繼高雄知名景點龍虎塔3月甫於匈牙利最大旅遊雜誌Világjáró(世界旅行家)強力曝光,隨後亞洲新灣區絕美夜景登上《台灣觀光》月刊日語版;而日本最大時尚生活雜誌BRUTUS,於4月14日把高雄列為專題報導城市之一,介紹諸多新興景點。

▲大港橋
 

▲駁二藝術特區
 

▲旗津
 

▲高雄車站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是對高雄在國際旅遊市場上的一大肯定,大大提升高雄在日本觀光市場的能見度。市長陳其邁感謝BRUTUS雜誌撰文描述高雄的城市轉型與觀光魅力,也歡迎日本旅客跟著雜誌報導走訪高雄;親自領略高雄山海河港觀光之美、悠閒自在旅遊步調、極致的高雄美食和小吃,以及高雄最令人難忘的濃濃人情味。

▲鹽埕第一公有市場
 

▲內惟藝術中心
 

▲龍貓隧道
 

▲蜜柑站長(照片提供:高雄捷運公司)

 

 

觀光局長高閔琳則說明,高雄與日本的淵源深厚,高雄存有許多日式歷史文化資產,如高雄港、新濱驛前、貿易商大樓、武德殿、愛國婦人館、歷史博物館、逍遙園,以及橋頭糖廠等,每年吸引許多日籍遊客來訪。此次知名日雜BRUTUS向廣大的日本讀者,專文介紹高雄熱門新興景點及美食,如大港橋、駁二藝術特區、旗津、高雄車站、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內惟藝術中心、龍貓隧道、蜜柑站長、港園牛肉麵等,文中更提及高雄是新舊相融、千變萬化的城市,等著大家一起來探索。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蓮池潭風景區

 

 

▲橋頭糖廠

 


觀光局進一步指出,根據高雄旅遊網統計數據,近2年日本遊客點閱瀏覽最多的景點,依序為「駁二藝術特區、愛河、蓮池潭風景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三鳳宮、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港橋、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田寮月世界」等;其中駁二藝術特區跟大港橋即為BRUTUS雜誌特別推薦之觀光景點,顯見觀光局近年努力推動觀光軟硬體建設及旅遊接待服務優化,並與我國駐日單位密切合作行銷推廣,成功吸引日本旅遊媒體關注,進而製作主題報導。

▲田寮月世界
 

▲大樹舊鐵橋

 


觀光局說明,日本是高雄的前三大主要境外旅遊客源國,高雄一直積極與日本進行國際觀光交流——無論是國境開放前赴日參加Taiwan Plus文化觀光活動,讓日本民眾第一線看見高雄的蛻變;抑或今年3月由陳其邁市長親自帶隊訪日衝刺城市外交、農漁產推廣及觀光交流,7天內連趕東京、熊本、福岡3地,積極行銷高雄,並與日本建立產業、物產、觀光、教育等友好城市的實質合作,都顯示高雄與日本兩地深厚的情誼與交流。目前高雄與日本航線每週往返共計41班,包括華航、長榮、虎航等3個航空公司,計有4個航點(東京、大阪、福岡、名古屋);為提供市民更加便捷的旅遊體驗,觀光局也將積極協調中央民航局、航空公司及旅行業者等單位共同努力,推動札幌、熊本、琉球等航點復飛,期能迎接更多日本旅客,讓兩地之間的觀光交流與合作更加緊密,為兩地帶來更多的觀光發展及產值。


#觀光 #高雄 #國際觀光 #日本雜誌 #BRUTUS #鮮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