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高雄—港都光彩顯耀的堅實後盾 市長陳其邁表揚2022年市府績優員工

【記者莊文/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8月10日表揚來自各機關學校表現傑出且績效卓著的50位基層人員及12位模範公務人員,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獎,向為公務辛勞付出的62位員工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忱。

今年獲獎的50位績優基層人員,有工友、技工、駕駛、測量助理、清潔隊員及臨時人員等,輔佐市府執行平日各項任務;12位模範公務人員則各自在專業領域發揮所長,於工作崗位上負重前行,今日高雄的蓬勃榮景有他們默默奉獻的一份力量,為市民大眾提供優質服務,是敬業愛業的最佳典範。

市長陳其邁在致詞時盛讚市府員工是「高雄這棟大樓的穩固基礎」,舉凡舉辦逾千萬人次觀賞的臺灣燈會,以及近期逐步展開的各項重大招商及市政建設背後,都有同仁辛苦付出的身影,協助建設能順利推動。陳市長更提及在不久前疫情蔓延的時刻,市府員工上下一心,全力配合政府居家照護及疫苗施打等措施,不僅使各種防疫政策施行更有效率,也為市府在抗疫的道路上帶來更多信心。陳市長除了表達對各單位員工的由衷感謝之外,也期許激勵行政團隊,持續提供市民朋友最有感的服務,讓高雄蛻變為美麗的宜居城市。

在基層人員獲獎者中,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的技工黃寶鳳小姐,細心照顧重度障礙憨兒的日常生活起居,用耐心、愛心陪伴並安撫憨兒的情緒,與憨兒們建立有如家人般的情誼;業務助理李素惠小姐負責大社區公所的統計普查工作,調查地點常位居人煙稀少、野狗眾多的山林,仍以充滿耐心毅力的工作態度完成任務。

今年高市府推薦兩位模範公務人員參加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選拔,其中衛生局簡任技潘正炤穎於COVID-19疫情發生期間,擔任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督導疫調及協調防疫工作,迅速處置各種重大緊急狀況,確保疫情收斂、社區安全無虞,保障市民健康厥功至偉;消防局陳韋仲從事消防工作將屆20年,參與之火災搶救、緊急救護及人命救助案件不計其數,並曾參與多次重大災害之搶救,如:八八風災、高雄八一氣爆、台南維冠大樓倒塌、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倒塌等,不畏艱難及危險,執行搜救任務,減少人命傷亡。

人事處處長陳詩鍾表示,模範公務人員評選過程相當嚴謹,各機關本著寧缺勿濫原則,覈實遴薦市府參選,再經過市府兼顧官等、職務、性別等因素,依其優良事蹟從嚴審議,始得脫穎而出。希望藉由各個行政專業領域的模範領頭作用,激發同儕工作熱忱,以增進公務服務品質、提升行政效能,促使高雄好上加好、進步再進步。

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強調,身處在第一線的基層同仁是市府施政的強大後盾,所以更需要以感恩的心意來向大家致謝。今年的表揚主題定為「榮耀高雄」,以祥龍翱躍海面獻珠的意象,搭配金字彩帶高製作獎座,不僅象徵基層的工作成果有如明珠般耀眼奪目,也寓意在市府所有員工共同努力下,高雄愈來愈光彩顯耀,成為每一位市民心中的榮耀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