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圓山飯店集結在地五大農產 發想《雄讚烏金喜迎春》受評審團肯定

    眾所矚目的2019高雄烏魚子佐餐酒料理比賽已於1/31(四)正式落幕,共有25家高雄飯店及餐飲業者盡展創意,經過激烈競賽與評分後,高雄圓山大飯店受專業評審團一致肯定獲得最佳擺盤獎的殊榮。


▲高雄圓山大飯店菁英團隊(左至右)營運長薛樂山、西餐副主廚陳金選、西餐廚師徐偉翔、營運經理盧家怡、餐飲部經理施梨琴,感謝評審團的肯定。

    高雄圓山大飯店以《雄讚烏金喜迎春》這道烏魚子創意料理,獲得最佳擺盤獎,而且食材全取自於高雄在地特產,結合了高雄五大區農產,像是「梓官的烏魚子」、「大樹的荔枝酒」、「岡山的龍眼乾」、「美濃的白玉蘿蔔」「燕巢的芭樂」等高雄在地食材,再加上陳金選主廚的創意發想,創造出這獨特的風味。


▲高雄圓山大飯店陳金選主廚()、徐偉翔廚師(左) 以《雄讚烏金喜迎春》這道烏魚子創意料理獲得最佳擺盤獎。

    《雄讚烏金喜迎春》將梓官烏魚子以大樹荔枝酒醃製後熱烤,切丁後與岡山龍眼乾融合,用洋芋泥包裹後塑成球狀酥炸,再佐燕巢芭樂莎莎醬,創造出獨特的爽脆口感。可與埔里陳年紹興酒(狀元紅)做搭配。


▲《雄讚烏金喜迎春》這道烏魚子創意料理自311日起於高雄圓山大飯店的萬壽西餐廳供應,每份只要390元,歡迎大家前往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