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澎東分署規劃辦理40場二度就業婦女工作坊 結合勞動部缺工獎勵方案重返職場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規劃辦理40場二度就業婦女工作坊,截至7月31日完成26場,吸引超過700人參與深度諮詢、就業觀摩、求職技巧等課程,結合勞動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鼓勵女性投入缺工產業,發揮專長。
學員阿如曾擔任電子廠作業員,考量照顧子女毅然離職近20年,112年6月透過高屏澎東分署潮州就業服務中心轉介報名工作坊,發現自身練就好廚藝,積極準備考取中餐丙級證照,投入缺工餐飲業。


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及專案缺工就業獎勵,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從事旅宿業房務及清潔人員、餐飲業內外場服務及廚務人員、航空站地勤作業及航機清艙人員等專案職缺,每月最高可請領13000元獎勵金,特定對象還能選擇彈性工時,滿足二度就業婦女兼顧家庭需求。
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說,分署透過工作坊及專案缺工就業獎勵,協助二度就業女性重返職場,相關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或電洽0800-777-888。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文/高培德

 

#鮮週報 #高屏澎東分署 #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