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展現工程新典範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2019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高雄工務局以無障礙之家北區分院興建工程、小港區南星路第三期改善工程、臨海工業區市管道路改善計畫、衛武營共融遊戲區、旗山圖書館、87期重劃區及旗美污水下水道等案獲得29項金質獎的殊榮,讓高雄城市建設品質獲得專業技師公會評鑑的肯定。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高雄新市府團隊上任11個月來,推行了很多政策變革及創新措施,以提升工程品質與行政效率,包含路平五大措施、高雄好亮力節能、智能路燈雙管齊下的民間融資PFI政策、特色公園打造及居民參與等政策,明年高雄市工程推動的重點在於將68處易淹水區域改善、一區一特色共融公園及公園廁所清潔度提昇等等基礎建設,希望將愛河水質改善並研議評估愛河橋梁提昇計畫,進而帶動愛河觀光及市容提昇的願景,努力讓高雄建設更上一層樓,落實市長韓國瑜要讓高雄變的更幸福宜居的政策目標。

    工務局長吳明昌說,工程施工品質是市府工程單位著墨的重點,為了提昇各項工程品質,工務局今年實施施工責任制嚴格取締偷工減料,確實執行瀝青廠源頭管理,錄影監控瀝青混凝土生產過程,結合政風與工程專業主管隨機抽查,現場施工即時影像傳輸,讓品質管控更為嚴謹。在獲獎案中的高雄市濱海聯外道路開闢工程,於日前甫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公安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等殊榮,再加上此次獲城市工程獎,就一舉拿下4個獎項。而在今年統計至今,工務局的各項工程及業務執行中央考核等,共獲得37項肯定,獲獎連連,這對工程人員來說,是莫大的鼓舞,未來工務團隊仍會繼續努力,以嚴謹的態度將工程品質推向卓越。

    工務局表示,建設是城市進步的動力,由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及建築師公會所主辦的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評審選拔,提供評鑑與技術交流平台,審慎的以第三方專業公正單位的角度,為工程品質把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