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累犯學不乖 七旬翁醉後騎車遭逮

【記者吳思峰/高雄報導】高雄前鎮一名七旬老翁在工地下班喝酒,喝完竟馬上騎機車回家,半小時後停等紅燈時警察見他滿臉通紅將他攔查,聞到男子渾身酒味,老翁害怕拒測的高額罰鍰選擇酒測,怎料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值,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老翁自知闖下大禍,央求警察網開一面,不斷跳針地說:「拜託啦!我真的會被關啦!」不久支援警力到場,老翁還是只能乖乖地跟警察回警局。

6日18時許,前鎮警分局前鎮街派出所員警在中山四路段指揮交通,見一位70歲張姓男騎士臉色潮紅,疑似酒後駕車,遂請張翁停靠路邊接受攔查。李員一湊近,果然聞到張翁渾身酒氣。李員告知張翁酒測與拒測的相關規定後,張翁害怕拒測高達18萬元的罰鍰選擇酒測,怎料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值,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張翁自知闖下大禍,請警察放他一馬,不斷跳針地說:「拜託啦!我真的會被關啦!」直到李員請求的支援警力到場,張翁只好乖乖地跟警察回警局。

前鎮警分局長陳志榮表示,酒駕每每造成重大傷亡,近期已修法將酒駕相關罰則大幅提高,呼籲民眾飲酒後請家人朋友或代駕護送回家,千萬不要酒後馬上駕駛汽機車等交通工具,以免酒測值超標而觸法,酒駕零容忍,警方會嚴格取締酒後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