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博會進駐高雄展覽館 原駁館推出原民圖騰風 提供原民文創業者平台

「臺灣文博會」到高雄展覽館囉, 8/10至8/14為期5天展期,邀請全台從北到南的原民文創業者進駐高雄展覽館C1-10 LiMA主題館,提供原民文創業者一個行銷平台據點,展區意象呈現出島嶼生活。

駁二藝術特區的「原駁館」推出全台獨有限量版祖邁市長愛用的「原民圖騰風」冰霸杯以及安室手創空間Annstudio結合藝術創作及流行元素創作獨有的手繪服飾,利用手繪方式呈現排灣族三寶之一的琉璃珠,成為店內熱銷商品,來自阿美族的Salie女海秉持用雙手一針一勾的製作海岸AMIS幸運圖騰魚鑰匙圈及刺繡T,打造出純手工繡珍法繡出原住民圖騰來結合原民文化與現代感的氣息。

臺灣文博會已是國內重要文創商品與圖像授權展示及交易平台。同時以深度策展的方式,透過對在地文化的探討,引領臺灣文創趨勢發展,帶動國民對文化議題的思考,文博會這次以「群島共振 Resonance Island」為主,策辦「文化策展」、「品牌商展」兩大展區,自8月5日至8月14日開啟一連串的文化創意博覽會,藉由文化策展與商展並行,以文化價值帶動經濟動能。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原駁館除了輔導原民業者產品轉型外也提共平台讓高雄在地原民商家可以銷售商品,是帶來高雄地區原住民部落最好選物的場館,也歡迎大家支持在地原住民業者,讓更多市民朋友了解原民文創,一起振興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