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臺東縣救國團暑期「快速記憶挑戰營」 增強記憶力~點燃孩子學習熱情

【記者李佳燁/臺東報導】臺東縣救國團暑期休閒活動「快速記憶挑戰營」於7月30-31日在臺東縣救國團106教室辦理。為期2天的快速記憶挑戰營透過專業教師生動活潑的授課方式,講授效率學習方法,彙整教科書教材並進行系統式知識管理,課程中搭配幻燈片閃式訓練提升學童專注力,腦力激盪激發創意潛能,運用想像力去靈活右腦、活躍思考。

「快速記憶挑戰營」邀請嘉義李傳來老師至臺東授課教學,專門教授速讀記憶課程,本身為嘉義北回國小退休住任,亦出版多本探討兒童學習之著作,教學抱持熱忱與無私理念且授課經驗豐富多元。此次暑期快速記憶挑戰營由講師專為國小三年級至國中學童設計規劃並準備豐富教材使用,目的是導入記憶方法培養學員對於學習的熱情與效率,日後更有能力且調理地處理問題,建立平時優良邏輯思考的習慣。課程內容有速讀訓練、黃金複習法、知覺敏感度訓練、串連記憶法、圖像辨識法…等豐富課程,寓教於樂、活潑教學營造優良學習環境,儲備孩子未來競爭力。

臺東縣救國團總幹事邱瑞智表示,「找對方法、事半功倍」在孩子們學習成長的過程中,教導效率的學習方法及正向的學習態度尤為重要,期望學員們將營隊課程中所汲取的知識學以致用且熱衷學習新知識,未來救國團也將持續陪伴青少年成長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