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星光大道啟用 手護高雄

高雄市政府表示,延續「甄愛高雄群星會」星光閃閃的印記,高雄愛河手印星光大道昨日啟用,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表示,高雄市政府結合港台影視明星、導演及出身高雄或具高雄精神的各領域傑出人士一起「手」護高雄,在愛河畔河東路人行步道留下美麗的印記,總計50個手印組成專屬於港都的「高雄星光大道」,為愛河增添浪漫風韻。

葉匡時率市府團隊、影后甄珍及寶可夢世界冠軍吳比等人共同拉下綵帶,正式宣布高雄星光大道與大家見面,一行人循著群星手印,漫遊愛河畔。

葉匡時指出,高雄是一個充滿愛與歡樂的城市,也浪漫又充滿美景,星光大道結合原本愛河水岸景觀,展現港都風情;他特別感謝甄珍女士,從群星會開始,就號召許多明星投身公益活動,不到半年已經慰訪高雄無障礙之家、長青中心和鳳山早療中心,行善不遺餘力,目前為止「甄珍愛心專款」已累計410萬元。

延續「甄愛高雄群星會」、高雄電影節活動熱潮,亞洲影后、金馬終身成就獎得主甄珍、金鐘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張小燕、金馬終身成就獎得主王童、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得主藍正龍、新生代女演員王淨、吳可熙,及導演李行、朱延平等知名影視明星、導演,再加上國寶級舞蹈家李彩娥、寶可夢電競賽世界冠軍吳比、桌球名將莊智淵、高雄氣爆傷者「羊角姐妹」陳姿予和林黛甄等各領域傑出人士,應高雄市府之邀,留下珍貴手印。名模林志玲夫婿、日本「放浪兄弟」團員AKIRA也名列其中。

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表示,結合民間資源舉辦的「甄愛高雄群星會」活動,不僅行銷高雄,也象徵市府對影視產業的尊重與支持的用心,更藉由藝人的善心義舉所募得新台幣410萬元捐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成立專戶,提供貧困失依的孩子慰助。為了讓相關的活動舉辦持續發揮綜效,「高雄星光大道」在不影響其他公務推動的情況下,為城市行銷再添新動能,歡迎民眾到愛河來追星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