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陣」成功!3/30起內門宋江陣霸氣登場

            南台灣最大春天藝陣盛會「高雄內門宋江陣」即將在3月30日至4月7日霸氣登場。高雄市秘書長楊明州今(15日)代表韓市長率領市府團隊,用最高規格迎賓,介紹大家好看好吃好玩,創意十足宋江陣頭大賽、比武招親、宗教嘉年華、吉祥物宋江陣、台灣小姐拋繡球、旗山內門山城旅遊,精彩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歡迎全國好朋友趕快安排假期,利用四天春假,相揪結陣到高雄內門玩。

楊明州秘書長(左3)率領市府團隊及內門順賢宮、觀光公協會業界代表歡迎大家到內門參與宋江陣盛會。

      楊秘書長表示,宋江陣源自水滸傳,在南台灣興盛,尤其高雄內門是台灣最多陣頭的藝陣之鄉,陣在生活中,士農工商人人可練陣,是一種有情有義的精神,為的是強身守衛、敬天謝神。中國水滸傳故事,在台灣以藝術表演形式發揚光大,可說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楊明州秘書長與順賢宮主委黃富義為陣頭結綵,預祝活動順利成功。

            今天在高雄市府中庭,市府籌備宋江陣活動局處及觀光業界群集,首先由高雄市消防局打火英雄結合宋江陣式率先上陣,強健體魄畫上火鶴花線條,在力與美的展現中舞動宋江陣,並不忘介紹保衛家戶的消防器具,親民帥氣形象獲得如雷掌聲。警察局特勤隊也特別獻上精彩綜合格鬥與擒拿術,令眾人拍案叫好。

消防隊及警察特勤中隊發揮宋江陣精神保家衛民,並介紹消防器具、展演綜合格鬥與擒拿。

            現場還有來自雲林阿善師故鄉的西螺農工創意宋江陣與內門順賢宮的傳統宋江陣,兩方真功夫尬陣,贏得滿堂彩,最後由秘書長楊明州與順賢宮主委黃富義共同為兩隊結彩,預祝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圓滿陣成功。

▲順賢宮宋江陣展演氣勢十足,虎虎生威。

         觀光局長潘恒旭及民政局長曹桓榮也率領合作團隊,開出歡樂巴士,秀出今年宋江陣系列精彩活動,包括夜間開幕水舞煙火及北中南知名大陣結陣舞劇場,此外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比武招親、宗教嘉年華、內門各級學校及北港東港知名陣頭、總鋪師辦桌宴、文史導覽小旅行、台灣小姐拋繡球、市區展演細說水滸、順賢宮聖母湖水舞、美食市集天天有、遊水滸入寶山玩全東高雄等,讓身心能量滿滿向上提升。

西螺農工展演西螺七崁武術與宋江陣。

             【免費接駁車】在3/30、3/31、4/4、4/5、4/6五天,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每半小時發一班車,自旗山轉運站來往內門順賢宮、內門紫竹寺、南海紫竹寺三廟各聚點之間。【計程車共乘】高雄市計程車觀光發展協會合作,在高雄捷運左營站、美麗島站、技擊館站設置臨時計程車接駁服務,乘客可以共乘,藉由計程車的機動性,加強從高鐵站高雄市區到活動會場的旅客運輸。更多活動資訊可查詢:「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官網,及「2019高雄內門宋江陣」臉書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