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捷運、人潮多》嶄新風貌神農市集啟用

【記者莊文/高雄報導】實踐對農友們的承諾,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擇定在擁有上萬坪腹地及捷運站的凹子底公園廣場用地,今(7)日啟用嶄新風貌的神農市集。市長陳其邁在啟用記者會中表示,臺北有「希望廣場」展售優質農產品,高雄土地面積是臺北的11倍,且擁有豐富物產,他上任市長後,積極尋覓高雄適合的地點,如今市集就設置在購買力最強的農十六地區,作為展售高雄優質農產的櫥窗,照顧農民將在地安全、衛生的農特產品,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

陳其邁感謝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風塵僕僕趕來與會,每當農民有需要的時候,都會看到姚副署長的身影,協助天災救助並照顧農民。他同時感謝立委、議會議員關心農民,他敢保證這裡是全臺灣最好的展售農產平臺。陳其邁歡迎民眾在市集慢慢走,跟農民聊聊農產的背後故事,也祝福神農市集一切順利。

高市府農業局積極推動農民參與產銷履歷驗證與「高雄首選」農產優質認證,也重視在地小農的世代傳承。自104年在鼓山區神農路開始辦理「神農市集」,至今已邁入第八年。透過爭取農委會補助535萬元,市府自籌665萬元,建置「高雄神農市集」。啟用後的神農市集,將於每個月第四個週末或重大節假日辦理,同時邀請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等地區農民團體和農民參加展售,預估每場次進場人數可達1萬人次,平均營業額達150萬元。

農業局表示,民眾可搭乘捷運至凹子底站 4 號出口,或乘坐接駁公車:紅 32 路公車、 明誠幹線 (紅 33)、 168 環狀幹線直達前往神農市集,更多活動詳情可上「高通通-高雄Super Go-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SG12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