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8期】以愛為名創業開店 亞尼克菓子工房傳遞幸福滋味

【記者/高培德報導】「因為妻子的愛讓我興起開店念頭」北部經營切片蛋糕起家亞尼克菓子工房董事長吳宗恩一語道盡創業歷程,以往每月最高可售出250萬片蛋糕,現在平均一個月賣出12萬條生乳捲,吳宗恩強調,產品堅持新鮮製作販售,不偷工減料,用最好食材服務顧客,也感謝大家惠顧支持。

新北萬里供應切片蛋糕發跡 回歸專業經營永續品牌

吳宗恩曾從事進出口貿易,也賣過巧克力和冰淇淋,直到赴日本旅遊考察發現近郊蛋糕店人氣不減, 2000年在新北市萬里區(原台北縣萬里鄉)開設蛋糕創始店,起初代工切片蛋糕供應咖啡店下午茶餐點,3年後營業額超過6000萬元,他聽從妻子建議回歸專業,認為經營品牌才是長久之計,堅持用最好食材做出幸福蛋糕,一路走來,他自許不忘初衷,沒有把握不會涉險,幾年下來除了獲利,還從經營事業得到成就感。

新鮮製作販售不偷工減料 自信用品質取勝市場

談起產品特色,吳宗恩強調,「新鮮製作販售、不偷工減料」是一貫理念,用最好食材滿足顧客需求,自然形成善的循環食物鏈,自信「每顆蛋糕都是最新鮮的」,證明用品質取勝市場。

縣市限定口味生乳捲 高雄獨家檳榔心芋泥口味

吳宗恩說,目前門市供應16款切片蛋糕、8款生乳捲及其他飲品約50項商品,但他強調商品多不代表就一定賣得好,因應各地市場差異,主推限定口味,舉例高雄獨家選用檳榔心芋頭製作芋泥生乳捲,台南主推東山咖啡,嘉義主打黑糖口味,台中吃得到帕瑪諾起司,竹北品嘗東方美人茶香。

進駐北捷車站開設無人商店 百家門市進軍國際市場

展望金狗年,目前高雄已開設巨蛋和苓雅青年店兩家直營門市,吳宗恩預告107年全台展店8家,南高雄再開新店仍在評估階段,現階段計劃與台北捷運合作進駐車站第一階段開設54處無人商店,他也透露,當門市達到100家時考慮進軍國際市場,讓國外消費者也能就近品嘗幸福滋味。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亞尼克菓子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