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菜市場的咖啡達人 張仲騏 貫徹享受品味咖啡 創新獨門精品風味 匠心獨具 深入人心

  菜市場中最獨一無二的精品咖啡館「R.B Kaffa」,白綠色文青風格讓人眼前一亮。創辦人張仲騏取自咖啡烘焙者Roster Beans的縮寫,並以北歐Kaffa咖啡含意創立如此精緻亮眼的咖啡天地。

只帶一卡皮箱 離鄉背井闖出一片天

  張仲騏生於南投餐飲世家,至小習得餐飲行業與料理精髓,卻沒有傳承家中傳統飯店的模式,跳脫舒適圈離鄉背井到高雄打拼。張仲騏表示:「當初憑藉一股衝勁與對咖啡的熱情,只帶著一只皮箱及身上僅存的二萬元,便從南投來到高雄創業,持續精進自身技能,致力創新咖啡風味成立自己的咖啡館品牌。」

鑽研咖啡技法 結合熱愛烘焙的心意

  從咖啡豆烘焙、研磨到沖煮都由張仲騏自己一手包辦,最初每天花費大量時間嘗試咖啡豆烘焙溫度及手沖水溫等,貫徹職人精神磨練咖啡技藝,從當時委身5坪大的租屋處準備搬離時,連房東太太還不捨得的直說再也聞不到優雅獨特的咖啡香。張仲騏提煉咖啡日式與北歐兩種烘焙技法,鑽研出屬於「R.B Kaffa」特有的咖啡豆風味,特色鮮明且香氣十足,香醇濃郁又細緻的精品咖啡中注入了許多用心。熱愛烘焙的老婆也研發可口的甜點,以溫柔的力量輔助支持著張仲騏。

擁有樂於分享的心 客製化特調傳遞感動

  張仲騏希望給客人一個可以享受生活、放鬆品味咖啡的環境,推廣不用因為工作忙碌而急匆匆的喝即溶咖啡,可以依照客人需求去客製化特調,客人每一次喝都充滿了新鮮的驚喜感,因此培養出許多忠實顧客。「R.B Kaffa」聲名遠播,連來自馬來西亞的夫妻都特地來訪,喝了張老闆的咖啡為之驚艷,將這裡列為來台必訪的特色咖啡館,可說是菜市場中最親切的國民外交,甚至有外縣市地位崇高的咖啡師傅也來探訪。張仲騏秉持著熱於分享的真摯心意,堅持做好咖啡給更多願意放慢腳步、品味生活的顧客。

 

達人小檔案

張仲騏  南投人 81年次 處女座 O型

喜好:旅遊、投資理財、發掘新事物

座右銘: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做自己的樣子,不做別人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