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政配政策 擘劃中華民國願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兼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張善政出席國政座談會,由國政顧問團各組召集人於現場進行各項政策報告。國政顧問團副總召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以及外交、兩岸組顧問蘇起等人共同參與。韓國瑜首先向各分組召集人表達感謝,分享他一個月來的傾聽之旅,第一手觀察到台灣人「悶、苦、茫」。他說,台灣經濟太差、百業蕭條、公司倒閉、股票上市公司獲利率大幅下滑、無薪假勞工攀升,客觀來看,還找不到一個行業充滿樂觀或信心。

來源:韓國瑜競選辦公室

韓國瑜表示,要告知海內外所有關注中華民國的好友,國政顧問團推出的治國理念與方法,擁有一套完整邏輯,有信心可以一一達成,「是一份含金量非常高的報告」。韓國瑜提到自己與張善政有六大原則,包括國家必須要做長遠規劃、必須要有一定高度戰略思維、必須追求進步、所有政策不得派系分贓、所有執政團隊一定貼近民意基礎、苦民所苦、謹記維持人民的公平正義。

外交政策組召集人何思因表示,外交政策有四大方向:「捍衛主權、發財外交、裡子外交、多交朋友」;兩岸政策組召集人趙建民表示,兩岸政策以「愛台灣,護中華;顧腹肚,拚未來」為遠景,提出兩岸對話架構、兩岸和平紅利、優化兩岸產業合作等六大政策主張;國防政策組召集人黃介正指出,國防革新有兩大亮點「一短一長」,一短為貼近實戰的預防戰爭,一長則為投資軍人、雙語軍校;經濟產業政策組召集人林祖嘉則提出建設自由開放的經貿環境、推動生產力4.0等四項政策主張;財政金融政策組召集人曾銘宗表示,將以穩健財政支持國家發展,以金融創新帶動產業升級;農業政策組召集人陳保基表示,未來要培育新農民、建設新農村、打造新農業;教育政策組召集人吳清基表示,未來有幼兒0-6歲國家幫忙養、檢討108課綱、加強國際及兩岸教育與產學研交流等八大政策主張。

其他包括體育政策組顧問陳士魁、文化政策組顧問白雅玲、原住民政策組召集人林江義、客家政策組副召集人潘朝陽、科技與數位政策組召集人錢宗良、交通與公共建設政策組顧問李建中、觀光政策組故姚大光、青年與創新創業政策組顧問許毓仁、勞動政策組副召集人高寶華、醫療與長照政策組召集人王明鉅、社會福利政策組召集人馮燕、環保與生態政策組召集人魏國彥、國土規劃政策召集人邱文彥、廉能政府政策組召集人廖達琪、退休安養政策組召集人董保城、警政治安與毒品防制政策組召集人黃富源、憲政司法政策組顧問葉慶元、國政顧問團副總召兼能源政策組召集人杜紫軍、十大數位行動計畫組召集人張善政等,各組召集人與顧問皆進行各項政策報告。

韓國瑜表示,短短數言數語背後是數十年的經驗,這份國政報告涵蓋的是未來台灣憲政與未來的迫切需要。國家選舉重心都在不入流狀態,拔不出這樣的泥淖,假新聞、假民調、抹黑造謠特別多,因此這場國政發表等同是把選戰導回正軌,期望讓後代子孫重新思考選舉的意義。

韓國瑜強調,未來若是重返執政,必定抱持四大理念:「捍衛中華民國、熱愛中華文化、堅持台灣自由民主、莫忘世上苦人多」。六項原則:「用人唯才、絕不酬庸;依法行政、絕不濫權;傾聽民意、絕不霸道;提升效率、絕不拖延;公平公正、絕不偏私;為政清廉、絕不貪污」。以及三不改變:「鞏固國防、確保台海和平方向絕不改變;反對台獨、拒絕一國兩制決心絕不改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執政目標絕對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