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岱古鎮穿越古今 吸引台灣媒體團參訪探究!

    中國貴州六枝特區郎岱古鎮的文化底蘊與現代新生,讓臺灣新聞媒體參訪團特感興趣,到場瞭解當地日常農活與操作!繞行岱山書院、穿越土司府、見證舊城牆遺址,眾人行走在六百多年歷史東門街上,漢文化傳承的點滴浸潤著文化時空。


▲明代建設的繹道有了現代風貌。

    六枝特區宣傳部與臺辦單位9/5(四)安排行程由長角苗族人員演出迎賓,有特殊的民族服飾,男聲三部與女聲二部的和聲…等顯示苗鄉風情。解說員田蓉引領參觀書院,說明古鎮先民的文化生活。


▲長角苗族人盛裝迎賓,令人驚艷。


▲老長輩在古街簷廊悠閒抽著旱菸。

    東門街新構的建築,讓六百年前明代修築的官道面貌一新。當地八十二歲居民譚代珍說著老祖先定居在郎岱的歷程,表示從瓦房翻新改造的滿心歡喜。副鎮長唐傳達介紹著古鎮東方將在明年五月落成營運的溫泉旅遊度假區,為古鎮帶來更新一波發展!


▲八十二歲長輩譚代珍剝玉米粒為來年播種。

    清朝乾隆年間設立的岱山書院古址現在已是郎岱鎮第一中學,充滿展現出在地人重視教育的層面。在中學左前的百草園除了是鎮民休閒活動場地,也是展示「黔地無閒草」的櫥窗,各種中藥草分區種植,看見藥材的無窮潛力與商機。六盤水市臺辦主任李宗瑜表示:「春秋牂牁地、秦漢夜郎國,六盤水市轄區下的歷史古蹟與名勝,將是推動觀光的重要根基,期待能多推廣,迎接各方遊客前來攬勝。」


▲六盤水市臺辦主任李宗瑜(左二)介紹郎岱古城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