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與嘉義大學合作 改良稻米新品種新品推廣 嘉義耐斯門市首賣

MUJI無印良品攜手嘉義大學,在嘉義耐斯門市領先販售8款農產商品,皆是採用「節水耐旱」的稻米新品種所製作而成。希望運用MUJI無印良品門市作為溝通平台,協助推廣新品種稻米,讓優質且友善環境的農產品能與更多顧客分享。    本次由國立嘉義大學與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所培育的稻米新品種在栽種期間僅需一般水稻用水量的70%,共研發出三款新品:「嘉大台南1號」、「嘉大台南2號」與「嘉大台南糯3號」,若未來有機會擴大栽種面積,預期可舒緩因氣候變遷,降雨不足而衍生的農作缺水狀況。

而MUJI無印良品作為居家生活提案者,期望能以門市作為溝通平台,除了提供顧客生活用品的同時,也鼓勵推廣友善環境的農作物,不僅獨家販售嘉大台南1號(嘉南珍香)白米與糙米,更以嘉南珍香白米製作兩款米菓點心–甘梅薯條風味米菓與醬油烤豆風味米菓。此外,採用嘉大台南糯3號的糯米推出原味、蒜蓉及辣味三款醬油膏,入口香濃滑順,適合作為居家常備沾醬,提供顧客更豐富的商品選擇。另一方面,本次展售新品的貨架也特別採用嘉義林管處所提供的阿里山區優質國產材「柳杉」,由嘉義大學木材利用工廠進行製作,具體實踐產官學三方合作的同時,也透過實際行動,傳遞友善環境及永續資源的正面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