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畢典各系自辦撥穗儀式防疫 資管系校友立委陳柏惟受邀返校演講

國立高雄大學6月6日舉行第17屆畢業典禮,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改採各系自辦撥穗儀式,各學制超過1200名學生歡喜離校,校長王學亮引用《雙城記》名言「那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那是一個最壞的時代(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期勉大家持續精進,爭取敲門機會。


參與師生配合量測額溫、配戴口罩、間隔入座及管控人數,主場儀式在洪四川運動廣場舉行,僅開放受獎130名畢業生參與,並採全程直播方式,室內場地加強清潔消毒。


王學亮用「動盪」形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所幸台灣超前部署境外防疫,「危機也是轉機」,後疫時代,思考優化生活品質,建立新制度與社會,他也預告即將屆齡榮退,很開心和大家一起畢業。
校友會新任理事長徐仲志表示,感謝政府成功抗疫,期勉畢業生與師長保持聯繫並加入校友會,持續終身學習,勇敢築夢踏實。


資管系校友、立委陳柏惟(圖二)受邀演講期勉學弟妹,他表示,大學可嘗試事物多元豐富,畢業後對行為負責,同時抉擇人生,在校期間他最愛「作業研究」、「系統分析與設計」兩堂課,之前從事電影製片及進入立院服務,自行架設網站及建立資料庫。圖/高雄大學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