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旅遊】老派飲食上的原則 ~ 粽子

日本疫情不見減緩,愈不能回台灣的日子,愈想著家鄉味,尤其是端午前夕,粽葉香氣令我懷念…

 

可能有人會說「粽子,橫濱中華街買就有了!」。而我,對於古早味食物有著原則、不願妥協。

 

我在高雄苓雅區長大,對南部小吃有種偏執,肉圓、碗粿、陽春麵非哪個市場哪個攤位不可。當然,粽子也必須得南部粽才行,非用生米包裹、放進大鍋裡煮4小時以上,直到大塊肥肉融入糯米裡,再沾上花生粉和醬油膏吃不可。

 

老派飲食的我,回台灣喜歡尋找熟悉的店家、熟悉的食物滋味,隨著當下的食慾,決定去哪家用餐,這是一種樂趣。前往店家的過程,許多回憶一一浮現,享受的不只是一口食物,而是腦裡的過往畫面和感情。

 

而今,網路興起,人人皆以美食家姿態評論,吃飯成了追求時尚流行,也成了同輩間的話題,若有新餐廳沒去朝聖,就像跟不上潮流,無形中相互間成了競爭的一項。所以,一定要嚐鮮,時時發表食評。

 

粽子,我就要前鎮街上的老店,配上一碗米苔目,吃個汗流夾背,那才叫做痛快。

 

老派的我,或許不懂變化、太頑固,但在老店裡,我享受其中,既使跟不上潮流也無所謂…



(前鎮老街)


(港園牛肉麵)


(海慶澎湖海鮮)


(苓雅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