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期】金曲歌王翁立友現身熱情港都 公益獻唱會歌迷粉絲

【記者/高培德報導】第2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得主翁立友現身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參與電視台主辦讓愛閃耀星光演唱會,為募集弱勢兒少服務經費登台獻藝,演出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暢談對高雄美食景點難忘印象,並號召更多藝人團體公益獻聲,帶動社會各界關懷弱勢。

閱讀鮮週報快速搜尋在地美食 推薦旗津廉價美味海鮮料理

談到對高雄景點美食的難忘印象,翁立友認為,相較搜尋網頁資訊,鎖定「鮮週報」兼具快速、廉價及高CP值,強調「跟著鮮週報就對了」。話鋒一轉,翁立友也盛讚高雄美食多元,濃厚人情味和天氣一樣溫暖,還推薦旗津便宜美味海鮮料理,尤其炒虱目魚肝、魚肚及魚精囊,「種類多的講不完」,邀請外地遊客入住3至5天,造訪高雄100次,才能認識港都十分之一。

早起準備演出睡眠不足 獻聲公益行善最樂

清晨6點早起準備登台前置工作,翁立友表示,獻聲為弱勢兒少募款,「以為睡眠不足會感覺疲累,沒想到神清氣爽」,印證「行善最樂」,他也邀請大家持續行善,累積福報。

服務找到人生價值意義 感謝歌迷支持情緒出口

身兼發片歌手、入鏡大螢幕、廣告代言等身分,被問到最喜歡哪個藝人工作,翁立友坦言,「服務是人生目的」,能為社會付出,幫助他找到人生存在價值與意義,從中獲得無法用金錢購買歡喜心,他也從歌迷粉絲感動與感謝中找到情緒出口。呼應高市社會局長葉壽山關懷照顧弱勢理念,他二話不說答應演出邀約,期盼藉此號召更多藝人先進用音樂發聲,帶動社會大眾獻愛做公益。

唱歌演戲上舞台盡力做好 清唱新歌致敬打火弟兄

展望2019年,翁立友取諧音脫口而出「愛你永久」,並強調「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遠不及造化」,反問觀眾希望他唱歌、演戲或是開演唱會,無論哪件事都會盡力完成,他也舉例2017年發行專輯主打歌《我做你的靠山》獲警政署推薦警察之歌,2019年好評再推「拼命的堅持」,致敬消防署打火弟兄,他也在鏡頭前首度清唱,展現渾厚磁性嗓音。

基本資料

本名:翁攀斐

暱稱:only you

生日:1975年5月9日

職業:歌手

出道日期:2005年

出道作品:《媽媽的背影》

代表作品:《堅持》、《送行》、《我問天》、《行棋》、《不能講的秘密》、《我做你的靠山》

特殊事蹟:2009年第2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行棋》、2018年第29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我做你的靠山》提名

攝影陳世勳 照片提供豪記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