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迷瘋了!高雄燈會明華園精彩登場

日前高雄燈會藝術節邀請到世界級「明華園歌仔劇團」重裝登場,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至現場與民眾同樂賞戲,並表示:「金鼠年燈會不論燈飾、水舞、市集、街頭藝人場場精彩,國外表演節目更受好評,眾所期待的歌仔戲之夜也同樣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前來看戲!」


市長韓國瑜表示,今年燈會不論燈飾、水舞、市集、街頭藝人場場精彩,國外表演節目更受好評。

 今年燈會最受粉絲期待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於高雄地院前封街舉辦歌仔戲之夜演出,演員陣容堅強,包括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花旦鄭雅升,一心劇團魅力小生孫詩珮,總團第三代青年軍文武生陳昭賢、李郁真,總團第三代青年軍小旦陳昭婷及明華園總團藝術家族聯合演出。這次演出的劇名為「劍神呂洞賓」,內容為唐太和九年,滄州節度使田虎平定地方民亂,自詡功高蓋世,要求公主李佛妃下嫁滄州。眾人商計決定以假公主至滄州完婚,並指派長安劍士呂洞賓護送,滿心期望呂洞賓能以身上的青龍名劍破猿猱甲,一舉斬除田虎,永除後患。過程中,呂洞賓的青龍劍不翼而飛,為避免驚慌,以一支青竹竿矇騙眾人,內容高潮迭起,加上生動演技,讓現場戲迷看得大呼過癮!


▲戲迷期待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於高雄地院前封街舉辦歌仔戲之夜演出。


這次演出的劇名為「劍神呂洞賓」,演出內容十分精彩,讓現場戲迷看得大呼過癮。

今年高雄燈會雖然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了觀光人潮,但開幕當天也湧進逾15萬人次,而市府在燈會中有充分防疫準備,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皆配戴口罩,活動現場服務台備有酒精液、流動廁所也備妥肥皂供大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