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澎東分署潮州就服中心就服員運用職務再設計 助長照機構照服員發揮美術專長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潮州就業服務中心就業服務員運用職務再設計,協助屏東縣新埤鄉長照機構照服員小慈結合美術興趣應用職場,提升工作表現穩定就業,深獲雇主肯定。
右肢發育不全小慈高中就讀美術班,考量家計暫停升學,經家人鼓勵報名勞動部補助照顧服務員自訓自用訓練計畫課程,結訓獲聘長照機構照服員,協助住民翻身拍背、沐浴、擦拭身體、生活起居等,入夜改負責住民餵食吃藥事項,考量自身體能及興趣萌生退意,就服員建議機構調整小慈擔任行政人員,負責人員打卡、排班、排假、機構環境綠美化等工作,公餘小慈發揮美術專長創作,增添辦公室藝術美感。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職務再設計運用輔具調整工作內容及簡化作業流程,協助障友發揮專長,成為企業得力助手,歡迎企業及雇主多加利用,洽詢電話潮州就業中心(08)7882214分機107、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分機203、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分機2209。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