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院長司徒惠康受邀高醫大校長講座 暢談一位非典型醫師的探索之路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第33屆中央研究院生命科學組院士司徒惠康(圖一)3月3日現身高雄醫學大學校長講座,主講「一位非典型醫師的探索之路」,開場舉例航海王吸引學生目光,也鼓勵大家反思如何找出藏身大海寶藏,體現人生目標。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圖二左)表示,司徒惠康教學、研究及行政三者平衡,同時秉持回饋社會理念,樹立良好典範,期盼講座帶給學生新啟發。


司徒惠康表示,從小立志成為科學家,大學聯考落榜加上考量家計,報考國防醫學院,進入醫院實習覓得行醫熱情,畢業前中籤留任助教及研究,最終埋首鑽研微生物及免疫學,他鼓勵學生探索自我、強化信心、勇敢突破框架,也用生醫工程大師錢煦回憶錄「人生最大的樂趣在學習、人生最大的收穫在奉獻、人生最大的意義在創造」期勉大家感受超越生命愛的力量。


高醫大民國89年與國衛院簽約合作,致力研究環境污染、登革熱、職業病醫學等成效卓著,部分轉譯重要衛生政策,近年合推癌症免疫學與精準醫療、微菌叢與疾病防治、醫工奈米科技臨床應用,預計5月舉行計畫成果發表及媒合會。圖/高醫大提供、文/高培德

 

#鮮週報 #國衛院 #高雄醫學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