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期】平價速食餐廳 德州小騎士炸雞散播歡樂

【記者/高培德報導】「美食、好酒、現場演唱,歡樂盡在小騎士」對德州小騎士炸雞餐飲事業總經理陳浩哲來說,這句口頭禪最近常出現在他與朋友和客人的談話內容中,也是該品牌轉型變身複合式餐廳的最佳寫照,希望來到店內的每位客人除了享受平價美味餐點,還能免費欣賞音樂表演,達到身心靈完全放鬆,就像回到家裡一樣。


承接家族事業 轉型複合式餐廳
主修商學、熱愛古典音樂,開過酒吧及夜店的陳浩哲,兩年多前接下父親經營28年的速食品牌,相中左營裕誠路88坪大店面成立德州小騎士炸雞二店,同時轉型定位複合式餐廳,除了炸雞、漢堡、可樂等基本款速食,另供應洋蔥圈、薯條(球)、咖啡、含酒精飲料等商品,吸引熟齡族上門光顧之餘,也頗獲年輕世代喜愛,在瑞豐夜市周邊美食熱區異軍突起,培養出穩定基本客源,難怪左鄰右舍大表訝異「承租該店面易主多次,沒想到賣炸雞可以存活超過兩年」。


舒適用餐環境 美式裝潢風格
來到德州小騎士裕誠店,店外偌大招牌吸引過路民眾目光,騎樓第二面招牌載明餐點內容加深印象,走進店內明亮寬敞的用餐環境映入眼簾,點餐櫃檯利用投射燈光營造暖意氛圍,用餐區選用白、黃兩色系桌椅感覺舒適愉悅。環顧四周牆面,除了數排放有馬克杯和酒瓶的木製櫥櫃呈現設計者創意巧思,另可見隨興懸掛張貼全球知名碳酸飲料為主題的油畫與海報,充滿濃濃美式風格。角落處唯一的大型海報格外醒目,主角金黃炸雞聚焦畫面中央,看了讓人食慾大開。


嚴選溫體雞肉 每日新鮮現做
第二代經營者陳浩哲指出,品牌訴求提供符合台灣在地口味的速食商品,嚴選電宰溫體雞肉每天新鮮醃製,肉質鮮嫩多汁,相較一般冷凍雞骨頭呈現暗黑色,經衛生認證完成編號的溫體雞骨雪白無暇,消費者可清楚辨識品質良劣。

隱藏版料理 接受事先預訂
陳浩哲表示,店內主要供應炸雞、漢堡、馬鈴薯製品、玉米濃湯,還有不在菜單上的隱藏版美食,曾有客人想吃椒鹽雞翅和碳烤豬肋排,剛好冰箱內有備用食材,即刻現做滿足需求,其他像是慶生派對、親友聚餐需用料理,開放事先預訂。

樂團LIVE演奏 每月大型展演
陳浩哲說,美食配飲品,每逢週六及週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30分邀請自由派樂團LIVE演奏拉丁、爵士、巴薩諾瓦等樂曲,每月最後一個週五另規劃大型音樂盛會,週日晚上6點30分還有樂手李為龍自彈自唱饗宴,免費欣賞。


認明註冊商標 食安品質保證
坊間陸續出現過德州炸雞、小奇士、德克斯等不同速食品牌,陳浩哲嚴正表示,惟有認明騎馬註冊商標才有保障。著眼新年度,陳浩哲直言「擴店不急,顧好品質最重要」。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德州小騎士炸雞餐飲事業 美術設計│陳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