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注社區新活力 都發局社區培力講座邀請專業講師經驗分享

為讓社區營造能更符合地方需求,並展現地方特色,今年3月起,都發局將舉辦社區培力系列講座,邀請擁有豐富實務經驗的教授以及深耕在地的社區工作者,來到燕巢橫山共創基地與大家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誠摯歡迎關心地方社區發展的市民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都發局說,社區營造是藉由社區居民、或對社區關注的市民,發起「由下而上」改造社區的參與機制,如何協助社區,與社區共同盤點地方特色,進而由社區自主動手作,共同改善閒置、環境不佳的場域,創造優質公共共享社區空間。


都發局特別安排五場社區培力系列講座,從不同的面向,講師們將以在社區的實務經驗,分享與社區共同營造的經驗與成果。
3/12 (六)的首場講座,由水牛設計部落團隊的呂耀中主持人,分享與在地工作者和農家媽媽們交流互動,讓參加的民眾都能品味純粹的在地風味與生活。4/2 (六)第二場講座邀請到澄田整合規劃有限公司的許維哲總經理,分享如何結合在地文化,發展群聚創新;社區培力講座已開始接受報名,希望透過講師們在社區的實務經驗,喚起市民朋友們對地方的關心,也讓社區夥伴們能更關心自己的社區,主動參與推動社區發展工作,一同創造出獨特的社區特色。